煤氣泄漏燃爆 鎮江句容13歲女孩嚴重燒傷

2020年07月30日20:3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伸出你的援手!煤氣泄漏燃爆 鎮江13歲女孩嚴重燒傷

  近日,一則網上的求助信息引發關注。因為家中煤氣泄漏發生燃爆,句容13歲的女孩陳夢霜被重度燒傷,需要巨額的醫療費用。得知困境,社會各界的愛心紛紛匯聚,一夜時間籌集了50萬元捐款。

伸出你的援手!煤氣泄漏燃爆 鎮江13歲女孩嚴重燒傷

  陳夢霜奶奶說:“她肯定聞到煤氣味了,她說來關煤氣的。門剛剛推開,它就爆炸了。我外甥聽到聲音,沖進來之后,我孫女身上渾身都是火。”

  陳夢霜就讀於句容二中,馬上就要升初二了。放暑假后,她跟隨媽媽從句容市區回到農村老家。事發當天下午三點多,陳夢霜獨自在外玩耍,回來后發現了煤氣泄漏,當時沒有家長在家,孩子又沒有處置煤氣泄漏的經驗,所以才發生了這場痛心的意外。經診斷,孩子全身80%大面積燒傷。

  陳夢霜媽媽笪知琴說:“當時去做了檢查,身上已經沒有可以地方可以輸液。”

伸出你的援手!煤氣泄漏燃爆 鎮江13歲女孩嚴重燒傷

  江蘇大學附屬醫院燒傷整形外科主任醫師劉昌說:“其中三度的燒傷面積接近30%。這麼嚴重的燒傷,對於小女孩來講是非常危險的。液化氣泄漏會吸到肺部裡面,呼吸道也有燒傷,所以我們緊急給她做了氣管切開,開放深靜脈通道。目前已經平穩度過休克期,現在進入感染期(肺部感染)。”

  陳夢霜屬於大面積燒傷,治療費用非常高昂,目前住院十幾天,已經花費了十幾萬,后續醫療費用更是將近100萬,這對於一個靠著低保生活的單親家庭來說就是天文數字。為此,親友們通過網絡發布求助信息,並在朋友圈中迅速轉載,一夜之間就籌集到了50萬元。

伸出你的援手!煤氣泄漏燃爆 鎮江13歲女孩嚴重燒傷

  陳夢霜班主任胡老師說:“我當時聽到這個情況非常痛心,第一時間我也向學校做了匯報。學校也聯系了保險公司,學生意外保險會以最高額度賠償。”

  鎮江句容市白兔鎮幸福村黨總支副書記笪洪正說:“呼吁全社會愛心人士伸出援手,幫幫這個困難的家庭度過難關。”

  目前,受傷女孩正在江蘇大學附屬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在這裡,我們也呼吁更多地愛心人士伸出援手,和我們025-83195110聯系,幫助這一家人度過困難。

  (王一帆 潘宇琴 周楊楊 鎮江台 句容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