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布普通高中錄取分數線 通中684分

2020年07月30日16:0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我市普通高中錄取分數線公布

昨日,市教育考試院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2020年市區普通高中招生錄取工作。據了解,2020年市區南通中學錄取分數線為684分,市一中錄取分數線為663分。

根據各縣(市、區)教育部門公布的數據顯示,海安高級中學錄取分數線為682分﹔如皋中學錄取分數線為686分,如東高級中學錄取分數線為668分﹔啟東中學錄取分數線為670.5分﹔海門中學錄取分數線為682.5分﹔通州高級中學錄取分數線為672.5分。

在市教育考試院昨日公布的數據中,有市民發現文件顯示:“南通中學684分(最低分語、數、外總分不低於383.5分)﹔市一中663分(最低分語、數、外總分不低於391分)。”為何南通中學語數外總分最低分比市一中要低?記者詢問了市教育考試院成中科科長徐社華。他表示,以南通中學為例,中考總分685分以上(含)的考生將被南通中學全部錄取,哪怕考生語、數、外總分低於383.5分,也不會影響該考生被南通中學錄取﹔而中考總分為684分的考生,將繼續對比語數外的總分,如果某考生中考成績為684分,語數外總分高於或等於383.5,將會被錄取,反之,則不會被錄取。徐社華說,市民疑惑的是輔助排序分。出現輔助排序分是因為在錄取工作中,出現多位總分相同的考生,如果將這批總分相同的考生全部錄取進入某個學校,將超過該校的招生計劃總人數。為保証該校正常錄取,隻能對於中考總分相同的考生在語、數、外三門總分上按照從高到低在中間按照某個條件進行選擇。

按照相關計劃,7月29日至7月30日,各縣(市、區)高中將集中完成普通高中錄取﹔7月31日至8月3日前完成第二批次職業類學校錄取﹔8月4日至8月7日前完成第三批次技工類、其他職業類學校注冊入學學校錄取﹔8月21日至8月25日完成職業類學校征求志願錄取。

截至29日,我市已完成提前批次(鄉村教師定向培養)以及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國際化教育實驗班、民辦學校、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普通高中)的錄取工作,其中提前批次計劃招生258人,錄取255人。(沈樑)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