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八一建軍節軍地座談會在寧舉行 何衛東何平婁勤儉吳政隆等出席

2020年07月31日17:01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慶祝“八一”建軍節軍地座談會在寧舉行 何衛東何平婁勤儉吳政隆等出席

  交匯點訊 “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慶祝建軍93周年軍地座談會於7月30日下午在寧舉行。東部戰區司令員何衛東、政委何平和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等軍地領導歡聚一堂,暢敘軍政軍民魚水深情,共話新時代軍地建設發展大計。

  婁勤儉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部隊首長和駐蘇部隊官兵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他說,今年以來,東部戰區及駐蘇部隊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練兵備戰,在疫情防控戰場上打了勝仗,在軍事斗爭准備上取得了新的成果。與此同時,駐蘇部隊廣大官兵牢記初心使命,全力支持江蘇經濟社會建設,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擔,在防汛救災中主動擔當,在幫扶關愛中結下真情,充分証明人民軍隊始終是黨和人民完全信賴的英雄軍隊。在介紹今年以來江蘇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情況后,婁勤儉說,抗擊疫情的具體實踐,彰顯了我省雙擁共建的成績、展現了軍政軍民團結的優勢,全省上下更加自覺地把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部隊防疫抗疫,深入推動軍民融合發展,扎實做好退役軍人工作,持續深化雙擁模范創建,將軍民團結的政治優勢轉化為奪取“雙勝利”的制勝優勢。婁勤儉說,當前全省各地正在爭創新一輪全國雙擁模范城,我們“爭”的不僅是榮譽和“金牌”,而是江蘇這片革命熱土裡紅色血脈的庚續、光榮傳統的傳承。江蘇各級一定以此為新的起點,全力以赴服務駐蘇部隊練兵備戰,切實解決好廣大官兵關心關切的問題,真正當好部隊官兵的堅強后盾,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希望駐蘇部隊廣大官兵繼續關心支持江蘇經濟社會發展,軍民同心共筑強國夢、強軍夢。

  吳政隆說,今年以來,面對前所未有的“大戰大考”,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力落實“六保”任務,“兩手抓、兩手硬”,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以及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斗爭全面勝利。成績來之不易,飽含了駐蘇部隊的大力支持和突出貢獻。我們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完善擁軍支前保障機制、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不斷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努力成為服務保障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堅強后盾,匯聚起強國興軍的磅礡力量。

  何衛東、何平代表戰區黨委和駐蘇部隊官兵,向關心支持戰區建設的江蘇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人民群眾表示衷心感謝。他們說,在建軍93周年前夕,江蘇省黨政領導專程到戰區走訪座談,帶來了8000多萬江蘇人民對子弟兵的節日祝福,充分體現了江蘇人民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高度重視,體現了江蘇軍地魚水相依的深厚情誼。何衛東、何平對江蘇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設發展的可喜成績表示敬佩,對江蘇省支持部隊練兵備戰、軍人軍屬優待所做工作表示感謝。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打贏攻堅戰的任務很重。我們將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根本指導,堅決貫徹軍委決策部署,持續推進備戰打仗,切實履行好戰區使命任務。同時,我們將大力支持江蘇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回報江蘇人民對戰區部隊的關心厚愛。

  東部戰區在寧黨委常委、機關領導,東部戰區空軍、南京軍區善后辦、省軍區、武警江蘇省總隊領導,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在寧省委常委、副省長,南京市市長出席會議。(耿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