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讓美麗鄉村成為美麗江蘇的鮮明底色

2020年08月01日08: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讓美麗鄉村成為美麗江蘇的鮮明底色

7月30日—31日,蘇北地區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暨特色田園鄉村面上創建工作現場推進會在徐州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回顧總結今年以來蘇北農房改善工作情況,研究落實下一階段重點任務和舉措,全面部署特色田園鄉村面上創建工作,扎實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努力展現美麗江蘇的鄉村模樣。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費高雲主持會議。

任振鶴指出,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績,各地在農房改善的奮斗目標激勵下,以堅守初心、勇爭一流的工作追求,形成了“千帆競渡”的生動局面,工作推進扎實有效,農村面貌煥然一新,政策措施深得民心,追趕態勢已然形成,全面小康的這塊短板補得更牢、打得更實。

任振鶴強調,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問題,在農房改善的美好願景引領下,以盡善盡美、善作善成的務實態度,交出“眾口稱贊”的滿意答卷。切實做到思想認識再提升,規劃引領再強化,配套措施再統籌,政策執行再規范,建管並重再跟進,以問題的真抓真改提升工作成色。

任振鶴要求,要切實扛起肩負的使命,在農房改善的強烈責任召喚下,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進取精神,強化“一馬當先”的攻堅態勢,壓緊扣實“責任鏈”,鮮明立起“指揮棒”,切實用好“政策包”,不斷淬煉“好作風”,勇於擔當作為、敢於動真碰硬、善於攻堅克難,堅決打贏蘇北農房改善攻堅戰。

任振鶴強調,特色田園鄉村建設已進入“試點深化”與“面上創建”並軌的新階段,要牢牢把握引領示范這個目標定位、激發活力這個本質要求、統籌聯動這個科學方法,做好政策銜接、工作對接、政策承接,高質量推進特色田園鄉村建設。

費高雲在主持會議時,要求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提高思想認識,加強要素保障,堅持問題導向,深化指導服務,切實推進蘇北農房改善和特色田園鄉村建設。

會議期間,與會同志參觀了徐州市農房改善和特色田園鄉村建設有關現場,徐州市、無錫市、鹽城市大豐區、興化市、沭陽縣作了大會交流發言,對蘇北農房改善工作績效評價優秀市縣及第三批特色田園鄉村進行了授獎授牌。(白 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