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生:過去兩年,南京1/4新增人口涌入棲霞

2020年08月01日21: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

人民網南京8月1日電(耿志超)與中國移動聯合打造“5G+AI”應用示范區,成為南京市唯一一家人工智能產業專利導航試驗區﹔“不見面審批服務”升格為省級標准,企業、個體登記不見面率分別達到90%、85%......8月1日,中共南京市棲霞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數據顯示,上半年,棲霞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707.85億元、增幅0.3%,其中二季度當季增長2.5%,主要指標穩步修復,全區經濟運行總體好於預期。

迎難而上,負重奮進,上半年棲霞區經濟之所以實現逆勢前行,擴大投資正是對沖疫情影響、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的“關鍵一招”。區長王生表示,上半年,該區擴大投資效果明顯,不僅招商引資實現“快增長”,上半年實際利用外資4.6億美元,進度55.5%﹔實際利用內資176.5億元,進度56.9%,項目建設更是跑出“加速度”,149個市、區兩級重大項目完成投資241.6億元,佔年計劃62.8%。

距離年底”十三五"收官僅剩5個月時間,時間不等人、機遇不等人、發展不等人。會上,棲霞區委書記黎輝從確保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實現經濟發展最好成績、加快紫東地區發展步伐、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會、堅守社會安全穩定底線、提供堅強有力政治保障六個方面部署全區下半年工作重點。

備受廣大市民關注的民生類項目也在全委會報告中得到明確體現。保就業方面,面向研究生的1萬個見習崗位落到實處,確保大學生就業人數超1.85萬人,確保城鎮新增就業人數2萬人以上。改善群眾居住環境方面,全年竣工保障房30萬平方米,完成13.3萬平方米老舊小區綜合整治、7個棚戶區改造和21棟危房治理。

在優化教育資源配置方面,棲霞區將全面加大在建中小學、幼兒園推進力度,進一步提升普惠性幼兒教育覆蓋率,逐步解決教育資源不均衡的問題。強化優質醫療衛生服務供給,加快建設省中醫院仙林分院等5家三級醫院。繼續深化"院府合作”,加快推進省人民醫院燕子磯院區、棲霞區醫院新建擴建工程。

隨著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會消費也將成為下半年地區經濟的一個重要增量。據了解,下半年,在全力以赴抓好經濟運行的同時,棲霞區將進一步做好消費市場研究,重點促進醫藥品等衛生板塊消費增長,推動汽車等大宗消費回補以及住宿餐飲、文娛休閑等服務類消費市場加快復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