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男孩從六樓扔指甲刀砸傷行人 看到警察縮在沙發上

2020年08月01日14:1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孩從六樓扔下指甲刀砸傷行人 看到警察后嚇得蜷縮在沙發上

高空拋物這種惡習,嚴重威脅他人的人身安全。近日,蘇州常熟就發生了這麼一件事,市民汪女士被從天而降的指甲刀砸了個正著,而肇事者竟然是一名6歲的男孩。

報案人汪女士被砸中后,頭上紅腫,破了點皮。被砸之后,民警帶著汪女士上樓,挨家挨戶排查。

到了六樓一戶人家后,開門的是一位老人。民警發現,屋內還有一個小男孩。見民警上門,孩子嚇得趕忙蜷縮在沙發上,一句話也不敢說。經過了解后確認,當時就是這個小男孩在窗戶邊玩耍,隨手把一旁的指甲刀扔了下去。

好在汪女士傷的不太嚴重,民警對小男孩進行了教育,家長也向汪女士進行了道歉和賠償。

蘇州常熟市淼泉派出所民警余娟說,小孩子一般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一旦造成后果,需要孩子的監護人來承擔責任。民警也提醒家長看護好小孩,確保孩子的安全,也要確保他人的安全。

加強文明行為規范教育 讓高空拋物不再發生

今年通過的《民法典》中,明確了高空拋物相關責任歸屬。河南等地也出台法規,高空拋物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或處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款。現在不少老舊小區,也在加裝仰拍攝像頭。可以說從法律層面、技術層面,高空拋物這一難題,正在逐步得到解決。不過,最關鍵的還是文明教育,包括對未成年人的教育,建議學校將文明行為規范納入課程安排,讓孩子們從小養成文明意識,從根本上杜絕這類事情再次發生。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鄭偉康 胡超 常熟台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