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地區工會深化產改研討會南京召開 閻京華出席

2020年08月03日06:5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長三角地區工會深化產改研討會在寧召開

8月1日,長三角地區“一市三省”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研討會在南京召開。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到會致辭。

閻京華指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點題、親自部署、親自指導的重大改革任務。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推進改革的責任感緊迫感。要全面准確把握產改部署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等五大重點任務,推動產改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要積極抓好試點,探索符合本地實際的產改有效途徑和具體舉措,為更好推進產改工作積累經驗、創造條件。要主動擔當作為,落實好黨委統一領導、工會牽頭抓總、相關部門參與的協調機制,強化政策集成,加強督促檢查,抓好宣傳引導,推動改革成效最大化,完成令億萬職工滿意的時代答卷。

任振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研討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江蘇作為全國2家產改全面試點省份之一,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蘊含的政治考量、戰略考量和現實考量,堅持政治引領“把方向”,突出職工主體“強保障”,注重試點先行“帶全局”,推動產改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這次抗疫斗爭中,我省在做好常態化防控的基礎上,聚焦13個先進制造業集群、27條重點產業鏈,全力推動上下游企業協同復工復產,產業工人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展現出強大力量。我們將立足新的起點積極探索、深化實踐,將“先行”變成“先成”,將“試點”做成“示范”,努力在產改上展現江蘇作為、貢獻江蘇智慧。

研討會上,上海、浙江、安徽、江蘇工會主要負責同志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重要論述進行深入研討,來自“一市三省”的基層工會、企業代表作了經驗交流,舉行了“一市三省”總工會主席聯席會議制度簽約儀式,為長三角地區產改優秀案例和勞模(職工)優秀科技創新成果頒獎,啟動了長三角地區一體化建設100項重點工程勞動競賽。(吉 強 洪 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