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近10萬名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補發到位

2020年08月03日15:49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近10萬名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補發到位

根據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關於2020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蘇人社發〔2020〕73號)文件要求,我市2020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工作已經全部結束,目前已全部補發到位。

據悉,此次調整養老金共惠及全市98630名企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合計補發金額9747.4萬元。其中企業退休人員調資88325人,補發金額7946.7萬元,人均月養老金增長幅度6.6%﹔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調資10305人,補發金額1800.7萬元,人均月養老金增長幅度4.4%。

今年養老金調整是國家自2005年以來連續第16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面對疫情影響,在國家和省實施社會保險費階段性減免緩政策的情況下,此次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改善民生的重視,對廣大退休人員的親切關懷,大大提高了廣大退休人員的獲得感、幸福感。(王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