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發出拼櫃出海第一單:融合市場採購與電商

2020年08月04日06: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海門發出“拼櫃出海”第一單

8月3日下午3點40分,一隻裝載著6.08萬美元家紡產品和750美元蠶絲被的集裝箱從海門疊石橋海關監管場站順利通關,發往美國洛杉磯。這是全國首單融合了市場採購貿易與跨境電商兩種出口方式的出口貨物。

海門疊石橋國際家紡城是我省開展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改革的第一塊試驗田,已累計通過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報關出口71億美元。今年年初,海門疊石橋又被列為南通跨境電商綜試區海門工作站,成為市場採購貿易與跨境電商兩種外貿新業態的國家級試點集聚區。6月12日,海關總署發布公告,增列跨境電商B2B出口海關監管方式代碼,給疊石橋市場採購貿易與跨境電商出口從“報關替代性融合”轉變為“業態實質性融合”提供了可能。

市場採購貿易與跨境電商“合作出海”,給企業帶來了便利。負責組貨承運的物流公司負責人蔣宇隆介紹,3日當天通關的6.08萬美元家紡產品以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出口,750美元蠶絲被通過跨境電商出口,由於出口方式不同,過去必須分箱運送。“‘拼櫃出海’對我們而言,既經濟又高效。”750美元蠶絲被的貨主方代表施舟洲告訴記者,以前這點蠶絲被沒法單獨發貨,必須等積累到一定的量一起發貨,效率很低,如果海外客戶有急單,就得通過航空運輸,成本又會大大增加。(嚴 磊 徐 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