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南通戶籍也可參加居民醫保 享受同等待遇

2020年08月04日14:3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非南通戶籍也可參加居民醫保

來南通幫子女帶孩子、在通務工做個小買賣,但是醫保隻能在老家交,看個病還得備案異地就醫。昨天,市醫保局傳來好消息,即日起,此類非南通戶籍但在南通常住的人口可以在南通繳納居民醫保了。

據介紹,持我市居住証居民、在外地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有意願參加我市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可憑居住証或暫住証滿三個月后在常住地鄉鎮(街道)、村民(居民)委員會或社區勞動保障服務所(站)辦理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手續,按規定享受我市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符合上述條件的居民辦理參保繳費時,按居住証或暫住証所屬地的居民醫療保險籌資標准執行,並享受同等財政補助標准。“目前南通醫保已實現市級統籌,全大市范圍內居民醫保享受同等待遇,政策范圍內居民醫保住院報銷比例達70%以上,大病保險報銷比例不低於60%。”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提醒有意願的居民,可以選擇現在繳費、次月享受待遇,也可以年底繳費參加明年的南通居民醫保。(何家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