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烈日下老漢摔倒 民警為他撐起一片蔭涼

2020年08月04日07:43  來源:揚州發布
 
原標題:烈日下老漢摔倒 揚州民警為他撐起一片蔭涼

8月3日,烈日當空,氣溫高達36℃。中午11時30分左右,正在出警途中的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四大隊事故處理中隊民警雍濤接到群眾報警稱,在螺絲灣橋崗東北側非機動車道有老人摔倒,雍濤火速趕到現場,原來一名85歲老漢,上午獨自騎三輪車行經此處不慎摔倒,腿部疼痛不能移動,隻能坐在路牙上,此時正值正午,烈日炎炎,雍濤擔心老人身體虛弱,不能承受烈日暴晒,趕緊借來一把傘,蹲在老人身邊,為老人撐傘遮蔭,在等候其家人的過程中,與老人聊天,安撫老人情緒。

老人的家人接到雍濤的通知后,於12時10分左右趕到現場將老人安全接走 ,並對雍濤表達了衷心的感謝。這時雍濤已經撐傘半個多小時了,由於傘讓給了老人,自己被烈日暴晒得頭昏眼花,當他想站起來時,發現蹲得太久,腿麻得站不起來了。

送走老人后,雍濤帶領輔警吳鳳光又開始不停地接處警,時間到了16時30分左右,雍濤駕駛警車在平山北路江陽農貿市場門口處警時,突然一位三十多歲男子來到警車旁,十分焦急地向雍濤求助,該男子當時嘴巴已合不攏了,嘴發麻,講話也不清楚。他說姓王,開車途中突然中風了,不能開車,請民警送他去醫院急救。雍濤和吳鳳光立刻駕駛警車載著中風駕駛員,一路開警燈拉警笛向醫院疾馳,火速把他送到最近的友好醫院急救,他們又聯系了王某的家人,直到王某被醫院順利救治后,方才離開。

(來源:揚州發布 編輯/張聞芝)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