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江蘇多名官員“退休后落馬”

黃竹岩

2020年08月05日08: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8月4日,無錫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無錫蠡園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曹新華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值得注意的是,這名副處級干部已於2010年9月退休。

倘若涉及違法違紀事項,退休也並不意味著安全,這已被反腐利劍一再証實。人民網江蘇頻道就江蘇省紀委監委今年以來通報的落馬官員梳理發現,至少有9人是在退休后被調查的。

原副處級干部退休當月被查

從退休到落馬,間隔時間最短的是連雲港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副處級干部周慶忠,退休當月就被查﹔間隔最長的是原無錫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許亦武,從退休到被查相隔6年。

除周慶忠外,還有兩人今年均是才退休就被查,7月9日,據南京市紀委監委消息:南京市浦口區原二級巡視員趙德本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7月13日,據泰州市紀委監委消息:泰州市人民醫院原副院長商繼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公開簡歷可見,趙德本和商繼華均是1960年出生,今年剛滿60歲,分別於2020年2月、4月先后退休。

3名來自法院系統

在今年前7月被“點名”的9名退休官員中,有3名來自法院系統。6月30日,南通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副處級審判員、執行局副局長王建平被查,簡歷顯示,曾多年在南通中院任職的王建平已於2019年2月退休。6月19日,連雲港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副處級干部周慶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也是近期首個退休當月就被查的官員。7月20日,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副調研員顧建華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顧建華已於2016年11月退休,次年被免去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

此外,還有兩名副廳級干部在退休幾年后被通報落馬。7月31日,江蘇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原總隊長、刑事偵查局原局長羅文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這名副廳級干部已於2018年7月退休﹔4月30日,江蘇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原主任周建強被查,簡歷顯示周建強今年已經67歲,此前已於2017年2月正式退休。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