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決勝全面小康·市場監管在行動"走進南通

2020年08月05日09: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通州區市場監督管理指揮中心。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8月5日電(記者王繼亮)4日,江蘇“決勝全面小康·市場監管在行動”主題宣傳活動走進南通市通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及下轄興仁分局,十余家中央及省級媒體記者實地參觀了全省首家信息化監管指揮中心。

南通市通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負責人介紹,著眼保障食品藥品、產品質量、特種設備、百姓消費四大安全,該局堅持問題導向,創新手段,鐵腕整治,有效淨化了市場監管秩序,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南通市通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探索信息化監管,創新建成“一中心兩平台”信息化惠民工程,建成並投入應用全省首家實體運行的信息化智慧監管指揮中心,形成了“情報引領監管、研判制導執法”市場監管導向。

為精准幫助企業解決難題,通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興仁分局率先在全系統推廣使用“企業家之家”高質量發展網上服務平台,為企業提供政策指南、網上辦事、網上查詢、投訴舉報、你點我應、市監提醒、企業互動、企業評價等便捷高效的線上線下一體化服務,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截至目前,轄區已有592家企業登錄“企業家之家”服務平台。

通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興仁分局局長陸瑩介紹,興仁分局在今年3月份率先建成全省首家信息化監管指揮室,通過構建“人防、技防、設施防”防控體系,實施“天網工程”,將34家特種設備單位61個監控設備納入視頻體系,發現隱患593件,發出指令136條,發送短信411條,問題整改閉環100%。目前已實現轄區特種設備、學校食堂、社會大型餐飲、食品生產企業、藥店等78家重點單位經營行為24小時監控。同時,該局踐行“黨建+標准化”管理,從嚴管理隊伍。今年以來,“春風一號”市監走訪護企百余家,收集問題51件,解決28件。疫情防控期間,主動對接政府及企業,助力86家企業高效復工復產。

為守護老百姓“舌尖”安全,興仁分局設立快檢窗口,為公眾提供免費檢測服務。針對興仁鎮食品生產經營小作坊眾多,興仁分局通過調研採取分層治理手段,關停淘汰一批、整改規范一批、提質改造一批,形成小作坊規范興仁經驗,獲評南通市食品監管和創新工作優秀課題獎。

“服務無止境,履職無終點。肩負著時代的使命和人民的期待,我們將始終忠誠履職、勤政為民,為決勝全面小康奮力唱響'市場衛士、服務先鋒'的時代最強音。”陸瑩說。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