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88個事項實現“一城通” 讓群眾少跑腿

2020年08月06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88個事項實現“一城通”

記者近日從南京市政務辦獲悉,該市目前已有88個事項實現“一城通”,涉及公安、人社、殘聯、衛健等9個部門。預計今年底,南京“一城通”事項將達到200個。

據南京市政務辦“一城通”項目組介紹,“一城通”實施范圍包括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中心、各街鎮便民中心,採用“通辦地收件、歸屬地受理、歸屬地審批”和“通辦地收件、通辦地受理、通辦地審批”兩種辦理模式。受理和審批分離,打破了以往層級和區域造成的辦事不便,實現了一城通辦。除了對政務事項辦理標准、流程、材料、時限等予以統一,南京市政務辦還在積極推進窗口端、電腦端、移動端和自助端的無差別化辦理,以“四端融合”為群眾提供更好的政務服務體驗。

南京還將以街鎮辦理的便民事項為重點,形成各區“一區通”事項,在區、街鎮、村社服務中心建立“就近受理申請、審批權屬不變、數據網上流轉、批件快遞送達”的運行模式,助力更多事項就近辦、馬上辦。

(馮永超 王思勉 徐冠英)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