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地區用電負荷創新高 達408.8萬千瓦

2020年08月06日14:54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408.8萬千瓦!宿遷地區用電負荷創新高

  宿遷網訊 8月3日晚9時15分,宿遷地區調度負荷達408.8萬千瓦,創歷史新高。目前,宿遷電網運行平穩,用電秩序良好。

  進入8月,宿遷地區持續高溫、“熱”力不減,宿遷氣象部門連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受高溫天氣影響,宿遷電網用電負荷隨之節節攀升。8月3日晚9時15分,宿遷地區調度負荷首次突破400萬千瓦,達408.8萬千瓦,相比2019年7月29日創下的歷史紀錄386.6萬千瓦同比增長5.74%。

  除受高溫天氣影響,電量作為經濟發展的“晴雨表”,折射著宿遷強勁發展的良好勢頭。今年以來,宿遷各重大項目建設如火如荼,成為推動用電負荷節節攀高的一個重要因素。

  為確保迎峰度夏期間宿遷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宿遷供電公司超前謀劃、積極應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加速推進電力工程建設,110千伏西渠變工程在省內率先取得政府復工許可,開工遠景風電配套110千伏線路等7項工程,投產盧廷220千伏變電站110千伏送出等11項工程,項王500千伏輸變電等6項市重點工程有序推進。

  面對用電負荷攀升,宿遷供電公司採取多項措施從容應對,進一步加強電網運行動態分析,結合天氣情況著重強化對各重載主變、線路的實時運行監視,適時調整電網運行方式,做好風險預控。針對高溫天氣可能給電網帶來的各種不利影響,該公司廣大干部員工堅守崗位、沖鋒一線,戰高溫、斗酷暑、保供電,全力應對高峰負荷、極端天氣考驗,以強有力的措施確保了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和迎峰度夏電力可靠供應。

  下階段,宿遷供電公司將繼續加大負荷控制監測,密切監視電網運行狀況和電廠機組運行情況,持續開展負荷預測和電力平衡分析,增加設備特巡、夜巡,加大紅外測溫力度,縮短設備巡視周期,及時掌握設備情況,並利用夜間等負荷較低時段及時消缺,全力以赴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用心服務全市人民生活和企業生產。 (朱磊磊)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