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啟東崇明三地攜手建長江禁漁聯合工作機制

2020年08月06日15:47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推進長三角禁漁一體化

8月4日,海門、啟東、崇明三地農業執法部門舉行長江禁漁聯合執法備忘錄簽約儀式。

這是長三角首次探索建立跨區域的長江禁漁聯合工作機制,旨在確保長江北支段全面禁捕有序落實,嚴厲打擊交界水域各類涉漁違法行為。主要建立了漁政工作合作機制、信息溝通共享機制、聯合執法行動機制以及成立聯絡小組等長江禁捕四項合作機制。

漁政工作合作機制,即雙方在各自的職權和管轄范圍內,加強長江水域漁政執法,在長江交界水域查獲的涉漁案件,按照誰查獲誰處理原則,經調查取証后屬於對方管轄的,做到及時反饋情況、及時移交、及時辦理,在案件移送,調查取証、証據保全等方面確保相互支持配合。信息溝通共享機制,即不定期通報漁業捕撈領域涉黑涉惡相關線索,實現信息互通、資源共享,提高辦案效率和執法水平。聯合執法行動機制,即根據漁汛及潮汐規律雙方不定期在交界水域開展專項聯合執法行動,打擊涉漁違法行為,加強交界水域違法捕撈行為的整治效果。成立聯絡小組,即明確雙方聯系人員及聯系方式,負責日常工作的聯系溝通和聯合執法等具體工作。(陳靜 徐錦前)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