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鄴制定區級配套政策 邀約研究生就業見習

2020年08月06日17: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6日電 (記者朱殿平)前不久,南京市發布方案,面向碩博研究生等優秀人才提供10萬個以上“就業見習崗位”。6日上午,南京市建鄴區舉行“萬研聚鄴”啟動儀式暨崗位對接會,現場發布區見習行動配套政策及見習崗位。據悉,該區已籌集8405個見習崗位,並從鼓勵中介薦才、加強安居保障、支持企業留才等方面同步出台配套政策,加大獎勵扶持力度。

7月21日,南京市出台了《戰疫情促就業、十萬研究生寧聚行動方案》,拿出近10億元,提供10萬個“就業見習崗位”。建鄴區迅速行動,制定了《“萬名研究生見習行動”工作方案》,在全市率先制定區級配套政策,聚焦本區主導產業,依靠人力資源產業園、河西·建鄴法律服務產業園資源,突出園區、行業主管部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主體,充分發揮建鄴“小莫專員”作用,廣泛動員企事業單位開發見習崗位。

據統計,截至目前,建鄴區共籌集了402家企業8405個見習崗位,其中:博士生崗位346個,碩士生崗位3134個,國內外名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崗位4925個。從行業分布看,金融業1615個、計算機軟件和信息服務1225個、法律服務1147個、智能制造447個、建筑及設計1356個、區屬事業單位及國有企業407個。

對人力資源機構成功推介符合條件畢業生來寧就業見習的,在市級獎勵基礎上,建鄴區將再給予每人每月150元的見習跟蹤服務補貼﹔“012”等科創載體運營機構取得相應引才績效貢獻的,參照人力資源機構政策享受區級補貼。對見習單位留用率達市級相應獎勵標准的,建鄴按1:1比例給予區級跟獎,降低企業用工成本、助力企業選留人才。同時,建鄴區還籌措了人才公寓500套,為外市戶籍畢業生提供見習期間臨時住所,解決居住的后顧之憂。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做好人才對接,實現人崗匹配,8月至12月,建鄴區將每月舉辦一期專場招聘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委托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定期舉辦見習崗位專場招聘,通過政府購買服務,向有意向的企業免費開放招募展位,促進才崗供需有效對話、多維交互。

此外,“寧聚建鄴”校園行活動也將同步啟動,前往各大高校開展創就業政策集中推介,加大面向應屆畢業生的見習崗位推送力度。建鄴還將發起“特殊合伙人”招募活動。依托“012科創森林成長計劃”,組織各載體運營商結合入駐項目實際,開發“創業伙伴”見習崗位,舉辦“邀‘0’加盟、‘1’起創業”專題路演,幫助有創業意向的畢業生結識同道中人、增進實戰體驗、積累市場經驗,以創業見習助力創業孵化,以創業增數帶動就業乘數。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