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漫過膝蓋 連雲港藍天救援隊劃橡皮艇救人

2020年08月08日17:08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積水漫過膝蓋 連雲港藍天救援隊劃橡皮艇救人

  受昨天(8月7號)連續強降水影響,今天連雲港市部分老舊小區出現了嚴重積水的情況,新浦街道浦河社區高渠道板塊一度淹到了膝蓋以上,社區、消防、城管以及市藍天救援隊緊急出動,為居民排憂解難。

  上午9點左右,記者在連雲港市區新浦街道浦河社區高渠道附近看到,居民區的積水普遍已經來到了三四十厘米深,家裡的家用電器、床鋪、家具幾乎全部泡在了水裡,居民們是苦不堪言。

  上午9點20左右,連雲港市藍天救援隊趕到了現場,隊員們利用橡皮艇深入居民區,對著被淹的平房喊話,看是否有居民尋求幫助。

  經過20多分鐘的搜尋,上午9點40分,藍天救援隊的隊員在一處民宅門口,發現了一名70多歲的老人,正為了外出就醫左右為難,他們連忙上前展開救援。到岸后,藍天救援隊的隊員們將老人交到了社區工作人員的手上,然后由他們轉送老人去醫院進行復診。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新浦街道浦河社區高渠道片區屬於城郊結合部,由於地勢低窪,常年逢雨必澇,給轄區的居民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影響。對此,街道和社區方面,每逢強降雨發生后,工作人員都會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調消防、城管以及公益組織藍天救援隊對民眾展開救援。社區和群眾呼吁當地加快片區舊城改造力度,消除安全隱患,解決居民出行難。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程芸 連雲港台 編輯/韓瑜)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