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新政試點首月 江蘇8市順利出口2400余票貨物

2020年08月08日06:4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提檔升級 跨境電商新政提升外貿企業競爭力 試點首月 江蘇8市順利出口2400余票貨物

  7月起,南京海關開展跨境電商出口監管試點。新政實施一月以來,江蘇不少企業先闖先試,開辟外貿發展新路徑。

  新政試點中,境內企業通過跨境物流將貨物運至境外企業倉庫,以及通過跨境電商平台實現交易這兩類貿易形式被納入監管,將以前企業對個人零售(B2C)的創新監管經驗推廣到企業對企業(B2B)貿易領域。不久前,寶時得公司300台吸塵器按照"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貿易方式在蘇州工業園區海關通關,發往德國慕尼黑的海外倉庫。得益於新政,企業可以通過全新的便利通關流程,先將貨物運送至境外企業倉庫暫存。海外顧客下單后,企業再從最近的倉庫發貨,配送周期從兩三周縮短到兩三天,物流成本降低一半以上,實現海外本土化營銷。

  蘇州工業園區海關駐唯亭辦事處跨境電商監管科科長吳國棟說:“我們為企業專門提供了無紙通關、簡化申報、優先查驗等通關便利。支持企業將跨境電商商品批量出口至境外倉庫,通關效率顯著提升,增強外貿企業競爭力。”

  近年來,海關、商務等部門不斷創新監管方式,培育外貿新動能。跨境電商新政在江蘇落地一個月以來,南京海關共驗放相關貨物2493票,貨值1291萬元。目前已有蘇州、南京、南通等8市的跨境電商企業,將智能家電等商品銷售至德國、瑞典等地。接下來海關等部門將進一步優化通關流程,幫助企業用好新政,提升海外競爭力。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康健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