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工具制造小額假幣 連雲港一男子被批捕

2020年08月08日08:0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網購工具制造小額假幣 連雲港一男子被批捕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王漢曉 記者 張凌飛)買賣交易時,每當收到百元大鈔,人們可能會留個心眼,提防是不是假幣。可是對於10元、20元這類面額較小的零錢,許多人可能就不會太在意了。連雲港一男子於某正是利用了這一心理,制造大量小額假幣。當群眾舉報、公安機關將其查獲時,於某已經制造假幣2000余張,面值近4萬元。8月6日,於某被海州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偽造貨幣罪依法批捕。

  今年7月22日,連雲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開發區派出所接群眾舉報,反映轄區內某村出租房內有人涉嫌偽造人民幣。根據這一線索,偵查人員隨后出擊,將犯罪嫌疑人於某抓獲。在於某居住的出租屋內,當場查獲大量已印制好的成品假幣,以及成套的制假材料和機器。經現場清點,假幣總面額近4萬元,且以10元、20元面值為主。據於某交代,他在QQ群裡做廣告,與山東的買家在網上談好10元面值的假幣每張售價2.5元。今年7月22日,於某打包了1000張10元面值的假幣,准備在第二天與山東的買家當面進行交易,結果假幣還未出售就被公安機關抓獲。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