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蘇高招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檔線公布

2020年08月09日07:0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高招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檔線公布

  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全面展開。7日晚完成提前批次文理類及體育類本科院校的投檔工作。提前批次文科類計劃2282人,理科類5565人,體育類1855人。提前批次文理類招生錄取的院校包括軍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專業)、航海院校(專業)、地方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專項計劃、鄉村教師定向培養計劃以及其他院校。

  總體來看,今年提前批次文理類投檔計劃滿足率以及院校投檔分數線均較高。軍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航海院校、地方專項計劃、鄉村教師計劃生源充足。提前批次缺額院校及缺額數量較往年顯著下降。今年體育類各院校生源充足,投檔計劃滿足率較高。

  軍事院校的投檔分數線普遍超出本一線不少。理科類錄取最高分為國防科技大學其他專業本一線女生395分,文科類錄取最高分為國防科技大學其他專業本一線女生390分。公安政法院校也呈現女生投檔線遠遠高過男生投檔線的現象。文科類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本一線女生395分、本一線男生385分,中國刑事警察學院本二線女生395分、本一線男生374分,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本一線女生380分、本一線男生361分。理科類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本一線女生402分、本一線男生389分,中國刑事警察學院本一線女生396分、本一線男生386分。

  頂尖名校對考生的吸引力仍很強。理科類中,最高的是北京大學420分,比較高的還有清華大學414分、復旦大學415分、上海交通大學410分。文科類中,比較高的是北京大學414分、中國人民大學407分、復旦大學408分。

  地方專項計劃中,理科類分數比較高的有南京醫科大學382分、蘇州大學382分、南京師范大學380分、南京郵電大學375分,文科類分數比較高的有蘇州大學375分、南京師范大學374分。鄉村教師定向培養計劃投檔線不低,尤其是南京、蘇州、無錫等蘇南地區,普遍高出本一線20分至30分。

  提前批次體育類本科院校投檔線,由文化分、專業分組成。省外高校分數比較高的有北京師范大學470分、華東師范大學470分、北京體育大學446分、上海體育學院444分,省內高校分數比較高的有南京師范大學433分、蘇州大學429分。

  提前本科批次文理類、體育類平行院校志願錄取工作將分別於8月10日、13日完成,考生可通過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江蘇招生考試”微信公眾號或江蘇招考APP及時查詢錄取結果。 (王 拓)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