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縣推出建設項目容缺審批辦法 高效服務企業

2020年08月11日16:45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容缺審批』讓項目加速落地

“真是太快太方便了,從提出申請到最終進入容缺審批程序,僅僅用了一個工作日,就完成了容缺審批的相關手續,大大縮短了我們項目的建成投產時間。”7月20日,沛縣寶業建筑工業化有限公司負責人祁班銀對沛縣行政審批局推出的“容缺審批”辦法贊不絕口。今年6月份,沛縣推出《建設項目容缺審批實施辦法》,通過這項制度,目前已有3個重大建設項目通過了容缺預審,極大促進了營商環境的改善。

今年7月份,沛縣寶業建筑工業化有限公司年產100萬平方米裝配式建筑混凝土預制件構件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為沛縣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地點在安國鎮產業集聚區,總投資2億元人民幣,總佔地106.3畝,已征地97.56畝,現還需補征項目用地8.75畝。因啟動二期廠房建設,需將原來方案進行調整。該項目依據相關文件申請容缺審批,沛縣容缺審批辦公室在接到申請后,由沛縣行政審批局第一時間牽頭住建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生態環保局等聯席會議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召開會議,各職能部門按照相關條件審核后,同意進入容缺審批程序,進行並聯審批,並出具了相關預審意見。該公司的建設項目從申請到最終進入容缺審批程序隻用了一個工作日,就完成了各相關手續。該項目二期已立項,環評已批復,施工圖正在設計,節能報告正在編制,較原程至少節約兩個月時間,大大縮短了企業投產時間。

沛縣行政審批局局長王銀燕告訴記者,今年初,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重大工業項目和服務項目的快速落地,該縣行政審批局積極改革創新,建立了項目容缺審批制度,制定了《沛縣建設項目容缺審批實施辦法》。6月份,沛縣縣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會議研究通過了該辦法。

王銀燕介紹,容缺審批是指項目建設用地供地未辦理,但土地取得主體相對確定,經縣建設項目容缺審批工作辦公室聯合認定后,各審批部門視同該主體已經取得土地,按實際審批要求受理申報材料,先期介入、先行輔導、先試審批,比照正式審批過程,出具與正式審批要素相對應相銜接的預審意見書,待項目用地完成供地手續並達到法定審批條件后,項目業主、實施主體在規定的期限內補齊補正相應材料,相關審批部門將項目預審意見書轉化為正式文件的審批模式。“符合兩規”的重大工業項目、服務業項目、政府投資公益性項目(房地產開發項目除外),均可按本辦法實施。

“建設項目容缺審批制度為企業開工、項目建設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審批服務,為項目建設充分利用和節約了前期的寶貴時間,有效推進了工程建設進度,節約了建設成本,為項目快速落地、快速建設、快速見效提供了切實的政務保障。”王銀燕說。(蔣新會)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