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冠肺炎康復者來無錫給醫務人員送錦旗

2020年08月12日15:09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武漢新冠肺炎康復者來錫送錦旗

本報訊 “廉醫生,蔣護士,我終於見到你們了!”昨天上午,在江南大學附屬醫院(四院院區)和無錫市人民醫院,來自武漢的袁麗瓊女士親手將兩面錦旗先后送到曾救治她的醫務人員手中:“救人之恩大於天。無錫的醫生和護士真好,感謝你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江南大學附屬醫院(四院院區)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廉海容接過錦旗(右上圖),說:“謝謝!我作為江蘇援鄂醫療隊隊員,當時在武漢收到了第一面錦旗,沒想到回無錫后,還能收到錦旗。” 他稱袁女士為袁姐,兩人像老朋友一樣拉著家常,他說他們已是生死之交。

1月29日,廉海容作為無錫援鄂醫療隊隊員,入駐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當時,袁女士已入院兩天。在第一天查房時,他就發現袁女士病情很重,當時她兩肺已白,咳嗽、發燒且失眠,呼吸衰竭,情況很不樂觀。作為袁女士的管床醫生,他立即為她調整了治療方案,密切觀察她的病情變化。看到袁女士非常焦慮和消沉,他就不停地為她打氣,把手機、微信等聯系方式都給了她,讓她隨時能聯系到自己。14天后,復查CT,顯示病灶吸收好轉。廉醫生立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袁女士。

“你沒事了!”這是讓她終生難忘的一句話,她的心一下子釋放了,感到自己又活過來了!袁女士說,當初我陷入昏迷狀態時,一睜開眼,就看到了廉醫生,看到了蔣護士。住在病房時,我的被子很薄,隻能裹著棉衣入睡,我就告訴蔣護士。一個小時后,他就把一床厚被子送到我面前。當無錫的醫療隊員撤離時,我對他們說:“當山花爛漫時,我一定要到無錫來面謝你們!”

在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及方艙醫院的康復治療后,如今的袁女士滿面紅光、精神抖擻。當她第一次看到沒有穿防護服的廉醫生時,驚訝他是如此年輕。同樣,當無錫市人民醫院心肺診療中心ICU護士長蔣炬看到如此樂觀開朗的袁女士,也直呼沒想到:“當時病房裡病情最嚴重的就是她。當時沒有家人的照料,她顯得非常消沉,跟現在比可謂天壤之別。”袁女士說:當時蔣炬的防護服上寫著“不滅新冠我不還”,她拍了照,至今還保留在手機裡。此次與她一起來無錫的還有她的十多個閨蜜,她們提前兩天彩排了一曲手語歌,當歌聲在廉醫生、蔣護士身旁響起時,周圍的人無不動容(上圖)。

無錫市人民醫院的援鄂隊員浦浙寧說:“看到當時病房裡病情最重的袁女士現在身體恢復得這麼好,打心眼裡高興。我們是3月17日離開武漢江夏醫院的,此后與當地的聯系從來沒斷過,有些病人還寄來了熱干面。無錫與武漢兩地的友誼長青。”(張紀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