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餐飲業發布倡議書: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2020年08月13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11日,江蘇省餐飲行業協會、江蘇省工商聯餐飲業商會聯合全省各地餐飲烹飪行業組織發出倡議書。

倡議書提出,加強行業自律,各地餐飲烹飪行業協會、商會引領綠色餐飲發展方向,打造節約型餐飲,倡導“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深入開展“光盤行動”,引導企業採取有效措施,將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為餐飲業常態化工作任務。

餐飲服務單位要將制止餐飲浪費納入餐飲生產、加工、服務全過程,減少餐廚垃圾﹔及時提示消費者根據用餐人數合理點菜、適度消費、避免浪費﹔提醒消費者“吃多少點多少,吃不了就打包”,並提供打包服務。同時,也要科學合理設計宴會菜單,鼓勵企業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務。

倡議書號召餐飲行業通過張貼放置“浪費可恥、節約為榮”“光盤行動”“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傳標語等形式,營造文明用餐、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丁茜茜 洪 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