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蘇基本養老金計發基數按7602元執行

2020年08月14日07:4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調整職工養老金計發基數

根據國家統一部署並報人社部、財政部批准,省人社廳、省財政廳13日聯合下發通知,對2020年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基數等事項作出具體部署。

今年1月1日起,我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基數的適用年度調整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不再適用原來的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的社會保險年度,以實現全省企業與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金計發基數適用年度的統一。

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省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金計發基數統一按7602元執行。對今年上半年的企業新退休人員,按7602元重新計發待遇,重新計發水平低於原計發水平加上今年調整養老金水平的,從7月1日起補足差額。

明年起,上半年企業新退休人員,將先按上年度基本養老金計發基數預發待遇,待當年計發基數公布后再重新計算待遇,不再參加當年的養老金調整。 (黃紅芳)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