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全面推行農村公路“路長制”

2020年08月14日11:1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海門全面推行 農村公路“路長制”

13日起,海門在全區范圍內全面推行“路長制”,涵蓋全區范圍內國、省、縣、鄉、村道,並設有路長助理協助路長日常工作,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構建完善的農村公路管理網絡,高質量發展“四好農村路”。

實行“路長制”后,區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總路長,分管領導任副總路長,區鎮總路長由本級政府主要領導擔任。區內3條國道、4條省道、23條縣道由政府分管領導擔任區級路長,區交通運輸系統相關同志擔任路長助理,沿線各區鎮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相應路段鄉級路長,路段所在村黨支部或村委會主要負責人擔任相應村級路長。鄉村公路由區鎮政府主要領導及村(居)負責同志擔任路長。各級路長負責組織領導相應公路的管理、保護、整治、運營、養護等工作。

“路長制”的建立,將形成權責清晰的農村公路管理機制,強化公路日常管理養護,提升路域環境整潔度,使公路路域環境得到有效治理。(記者彭軍君 通訊員張麗萍)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