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開學前14天開始入學健康觀察篩查

2020年08月14日11:0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開學前14天開始 入學健康觀察篩查

昨日,市教育局召開全市教育系統秋冬季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就下半年學校疫情防控作出部署。會議要求,全市教育系統各地各校及社會培訓機構要按照“確保一方淨土、確保師生安全”的總目標,慎終如始繼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會議要求各地各校在開學前后落實入學健康觀察篩查制度。從開學前14天開始,以班級和學科組(部門)為單位,開展每日體溫測量,報送學校記錄備案。師生入校報到時,需提交“一書(健康承諾書)一卡(入校前14天在通居家身體狀況記錄卡)一碼(綠色健康碼)”。

會議提出,開學后我市各校要繼續落實每日體溫檢測制度。師生員工每天進入校門須開展體溫檢測,出示健康碼。實行班級學生晨午檢(寄宿生增加晚檢),嚴格落實師生健康信息“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各地各校要嚴格落實學校傳染病症狀監測預警工作要求,學校要成立由校長作為第一責任人的傳染病症狀監測和預警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學校傳染病症狀監測和預警工作。

會議最后提醒各地各校,要建立健全疫情常態化防控協調保障機制。(記者沈樑)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