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興一企業非法佔地建廠 法院裁定卻遲遲不拆

2020年08月15日07: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非法佔地建的廠房為何拆不掉

  泰州泰興市張橋鎮克仁村村民反映:泰興市國藝工藝品制造有限公司侵佔村裡約8分地,蓋廠房生產家具。非法佔地的家具廠為何沒人查處?廠房何時能拆除?

  記者追蹤>>>

  8月13日,記者在天眼查搜索泰興市國藝工藝品制造有限公司,發現泰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曾在去年5月27日對該公司立案調查,確認2007年11月起,公司未經有權部門批准,非法佔用泰興市張橋鎮克仁村任營二組852平方米集體土地,實施廠房等設施建設。

  記者聯系泰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執法監督科一位陶姓工作人員介紹,該公司非法佔有的852平方米土地包括自留地和填埋池塘。由於公司未在15日內自行拆除,案件已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今年4月20日,泰州醫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人民法院作出行政裁定,由泰興市政府組織實施拆除。4月30日,泰興市政府下發通知,根據屬地管理,要求張橋鎮3個月內拆除到位。

  記者隨后聯系張橋鎮,村建站負責人石立一聽,就說“村建隻管違法建設,前提是土地不能違法,這個案件土地違法,已被分配至泰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虹橋分局”。14日,記者聯系泰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虹橋分局,張橋服務點負責人李小紅卻一口咬定“案件沒有移交,具體執行應以法院判決為准”。

  《城鄉規劃法》第六十五條規定:在鄉、村庄規劃區內未依法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証或者未按照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証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鄉、鎮人民政府責令停止建設、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拆除。泰興市國藝工藝品制造有限公司非法佔地建設廠房,法院已作出行政裁定,遲遲不拆究竟為何?記者採訪兩天,卻沒能得到答案。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