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蒙面男持刀夜間入室搶劫 9小時后被捉拿歸案

2020年08月16日16:0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蒙面男持刀夜間入室搶劫 9小時后被捉拿歸案

  近日,泰州的一戶居民家中夜間突然闖入蒙面持刀歹徒,幸好沒造成人員傷亡。案發后,警方第一時間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

蒙面男持刀夜間入室搶劫 9小時后被捉拿歸案

  7月18日凌晨3點鐘左右,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罡楊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周女士報警稱,一名陌生男子蒙面持刀,進入家裡搶劫,隨后逃跑。

  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罡楊派出所民警高煒說:“據周女士反映,這名男子進入房間后對他們講搶劫,要給他一百萬,隨后周女士和她丈夫都慌了。”

蒙面男持刀夜間入室搶劫 9小時后被捉拿歸案

  因為拿不出那麼多錢,蒙面男子提出要帶走周女士,讓周女士丈夫籌錢贖人。然而,在和蒙面男子一起下樓的過程中,周女士趁機逃脫,蒙面男子拿走一部手機跳窗逃跑了。

  由於是凌晨兩點多鐘,外面正下著大雨,路上的行人本就很稀少。根據周女士反映的這名劫匪的身材特征,警方通過大量的監控工作,發現一名嫌疑人與其描述的十分吻合。

蒙面男持刀夜間入室搶劫 9小時后被捉拿歸案

  視頻監控中這名打著雨傘、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據這一線索,民警擴大排查范圍,最終鎖定嫌疑人為暫住人員靳某。7月18日中午,經布控蹲守,民警將靳某抓獲歸案,此時距離案發僅過去9個小時。

蒙面男持刀夜間入室搶劫 9小時后被捉拿歸案

  犯罪嫌疑人靳某交代:“聽別人說他這個廠效益還比較好,老板也比較有錢,就有了想搶劫的念頭。”

  據了解,犯罪嫌疑人靳某是河南人,暫住泰州打工,剛剛失業,因經濟拮據,萌生搶劫的念頭。目前,靳某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封思強 葉蓓蓓 泰州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