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句容一污水塘成垃圾填埋點 垃圾遍地黑水橫流

2020年08月18日10:20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句容一塊空地被填埋大量垃圾,究竟是誰干的?|我蘇特稿

  我蘇特稿 記者/王兵 編輯/木圭

  最近,鎮江市句容經濟開發區居民向我蘇特稿反映說,當地有一塊空地被人填埋了各種各樣的垃圾,嚴重污染周邊環境,還可能對地下水產生影響。究竟是誰在填埋垃圾,相關手續是否齊全呢?

  垃圾遍地黑水橫流 污水塘成垃圾填埋點

  當地居民用手機拍攝的視頻顯示,這塊空地上堆滿了各種各樣的垃圾,還有一台挖掘機停在邊上等待作業。而在垃圾填埋點周圍的水渠裡,流淌著黑色的污水,現場環境堪憂。

 

 

  8月4日,記者在句容經濟開發區新塘社區找到了這個居民舉報的填埋點。不過,當時現場已經看不到任何垃圾,隻有工程車輛在挖土、填土。透過幾個還沒來得及回填的大洞,記者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層厚厚的垃圾,其中還有很多塑料垃圾。

 

 

  記者了解到,這裡原先是一家非法塑料粒子加工廠,三年前經媒體曝光后被執法部門取締了。現場留下的兩個污水塘,如今被填進了大量垃圾。

  記者通過現場一位負責人了解到,在這裡填埋垃圾沒有任何手續,后續用黃土掩蓋后,他們還將澆筑混凝土地坪,建設廠房。“就蓋個棚子 ,因為我這邊不是搞建筑材料嘛,沙和水泥不能淋水。”該負責人說。

 

 

  隨意傾倒垃圾違法 執法部門已立案調查

  據我蘇特稿記者了解,正規的垃圾填埋場必須配備防滲漏措施,這樣隨意填埋,很容易污染地下水。在接到記者的舉報后,新塘社區的負責人和城管執法人員趕到現場。他們表示,這個垃圾掩埋點位置比較偏僻,之前沒有發現。 “平時這個地方根本沒有人,所以我們也沒來查看。”句容經濟開發區新塘社區黨總支書記朱敏說。

  句容經濟開發區行政執法局渣土分隊隊長丁飛告訴記者,這裡不是正規的垃圾處理場,隨意傾倒垃圾肯定是違法的。執法人員已第一時間去調查取証,待調查清楚之后,將按照規章制度嚴懲不貸。

  目前,城管部門已經就此立案調查,並責令當事人把掩埋的垃圾挖出,送到正規的垃圾填埋場處置。當地社區也表示,將加強網格化管理,責任到人,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江蘇廣電總台“我蘇特稿”,轉載拒絕任何形式刪改,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