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累計投入3993萬元用於醫務人員關愛工程

2020年08月19日11:46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我市加大醫務人員關心關愛力度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醫師節。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全市醫師奮戰在戰“疫”一線,成為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記者昨天從市衛健委獲悉,一年來,市屬醫療衛生機構根據市衛健委印發的《南通市衛生健康系統醫務人員關愛工程實施方案(試行)》部署,進一步加大醫務人員關心關愛力度,累計投入3993萬元用於醫務人員關愛工程建設。

對於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市衛健委牽頭統一提供團體意外傷害保險﹔市總工會、市衛健委等組織專人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並送上慰問金﹔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為一線醫護人員未成年子女提供“一對一”幫扶﹔市婦聯、人行南通支行等開展“家庭關愛行動”,為援鄂醫護人員家庭送上7項暖心服務……

此外,市屬醫療衛生機構根據市衛健委相關部署,進一步加大醫務人員關心關愛力度。在安全照護方面,市衛健委統籌149.171萬元,統一為市屬醫療衛生單位醫務人員購買團隊意外傷害險。市一院、市六院等醫院按照標准配備安保人員,健全安全監控中心功能並統一安裝應急報警裝置,尤其在重點崗位、重點部門,實現了與當地公安部門聯網。

在親情照護方面,市一院、市六院、市婦保院等醫院為職工子女選擇就近幼兒園假期托管,開展職工子女暑托班服務。市婦保院、市六院等醫院在院內設立了母嬰室,為育兒期女醫護人員提供人性化保障。市婦保院推出了孕期醫護人員值班休假制度,市六院推出了“孕媽媽照護崗”,從制度上保証育兒期醫護人員的權益。多家醫院為職工在讀子女提供讀書券、高考獎勵、職業體驗等服務。

在身心照護方面,市一院、市四院、市婦保院等針對醫務人員因為工作緊張繁忙容易導致心理壓力過大的問題,組織心理醫生對醫護人員開展心理調查與干預,或為職工購買個性化心理咨詢服務。多數醫院均設置了“職工之家”“職工活動室”,並根據自身特點建立健身房、乒乓球室等場所,開展小型多樣、豐富多彩的群眾性體育活動。據悉,8所市屬醫院用於職工之家等設施改造升級投入共320萬元。

在環境改善方面,多家醫院為醫護人員建立“暖心驛站”“職工之家”等,為值班室等處室提供冰箱、微波爐、咖啡壺等生活用品。食堂為醫護人員提供淨菜預訂服務,如市一院、市四院、市婦保院等為解決早、夜班醫護人員的就餐問題,由食堂提供分餐配餐服務。(記者馮啟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