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桃子獲金獎 香甜又富民

2020年08月20日16:05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沛縣:桃子獲金獎 香甜又富民

果農在採摘桃子。 通訊員 苗永樂 攝

◎徐報融媒記者 蔣新會 通訊員 苗永樂

日前,江蘇省桃產業技術發展論壇暨第三屆(2020年)優質桃果大賽在宿遷市泗陽縣舉辦,大賽共收到187個主體選送的322份樣品,共包含85個品種。桃果大賽上,沛縣大沙河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選送的“霞脆”品種桃子、沛縣高峰果園有限公司選送的“中蟠11號”品種桃子、沛縣鹿樓鎮子文水果種植家庭農場選送的“中油蟠9號”品種桃子榮獲金獎。

沛縣大沙河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位於鹿樓鎮,現有果樹種植面積2000畝,其中桃樹1800畝。近年來,該公司先后從中國農業科學院鄭州果樹研究所、省農業科學院引進了8個品種,今年有800畝進入盛果期,畝產量1500公斤左右,明年可全部進入盛果期。

“此次獲得金獎的‘霞脆’品種是從省農業科學院引進,總共種了100畝,‘霞脆’果實近圓形,果肉白色,肉質硬脆,市場價每斤五至六元。”公司負責人張諾說。

張諾介紹,公司建立了800噸的冷庫,目前存放了200多噸桃子。張諾指著冷庫裡的“金鳳”桃子告訴記者:“這個品種桃子一箱88元,每箱可以裝9個,主要銷往南京。”

在鹿樓鎮子文水果種植家庭農場,農場主王忍忍和高峰果園有限公司負責人王高峰是姐弟倆,兩人承包了100畝地種植桃子,目前全部進入盛果期。

“我們主要通過網上直播銷售,兩個人的粉絲加起來有十多萬個,目前我們這兒的桃子已銷售了30%。”王忍忍介紹,這次獲獎的“中蟠11號”和“中油蟠9號”品種桃子全部從中國農業科學院鄭州果樹研究所引進,果肉為黃色,口感好,帶有香氣。

記者從沛縣農業農村局獲悉,目前該縣主要水果種植面積近7萬畝,其中桃子1.5萬畝,主要分布在8個鎮3個街道。近年來,沛縣廣泛應用肥水一體化、樹體套袋、避雨栽培等技術,引導果農種植了“霞脆”“中蟠11號”“中油蟠9號”“金皇后”“中桃10號”“黃金蜜4號”等品種桃子,去年該縣桃子產值實現3450萬元,帶動2000人致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