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校友朋友圈擴大 與安徽高校建研究院

2020年08月22日15: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22日電(記者朱殿平)響應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校地協同發展推動科技與產業深度融合,22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學校友會入駐南京海外校友創新服務中心揭牌儀式在建鄴區舉行,建鄴區校友“朋友圈”又增添了新成員。現場還舉行了“安徽理工大學南京智慧物聯研究院”合作簽約儀式,安徽理工大學將與建鄴區共建新型研發機構,深化產學研融合,助力創新發展。

建鄴區始終把校友經濟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南京海外校友創新服務中心自2019年12月份成立以來,迅速集聚了14家高校校友組織和24家校友組織,4家海外服務站點首批挂牌,為全球校友在項目溝通、產業聯通、資本融通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務和支撐。

建鄴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玉民介紹了建鄴區在南京的發展定位、地標產業、創新創業扶持及營商環境方面的區位優勢。他表示,蘇皖山水相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當前,“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三大國家戰略都在蘇皖交匯疊加,安徽理工大學校友會搶抓機遇、選擇南京、攜手建鄴,共建南京智慧物聯研究院新型研發機構,入駐南京海外校友創新服務中心,必將進一步深化校地產學研融合,用好校友資源的“金礦”,挖掘科研成果的“富礦”,為建鄴乃至南京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建鄴也誠摯邀請廣大校友把建鄴作為事業嶄新起點、作為投資興業首選之地,在建鄴成就人生夢想。

安徽理工大學黨委書記、校友總會會長郭永存表示,該校堅持以服務國家戰略為牽引,以平台為依托,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主動融入行業發展,搶抓新工科新醫科新基建,積極融入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此次成立校友創新創業聯盟和“安徽理工大學南京智慧物聯研究院”是廣大校友與母校同創共享的創新創業平台和服務平台。希望廣大校友加速科技創新和新興產業發展,為建鄴區打造接軌國際的前沿中心貢獻安理智慧、安理力量。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