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男子假冒軍人詐騙13萬元 已被警方抓獲

2020年08月22日12:51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泰州一男子假冒軍人詐騙十三萬被抓

  泰州市公安局醫藥高新區分局8月22號發布消息稱,經過近兩個月的縝密偵查,醫藥高新區分局日前成功破獲一起以假冒軍人身份為手段的詐騙案件。

  6月28號上午10點多,受害人李某來到醫藥高新區分局明珠派出所報案,稱自己閨蜜的男朋友曹某以購買低價房為由,騙取自己約13萬元人民幣。曹某稱自己是揚州軍分區營長,可以幫忙通過軍人內部價購買到低價房。經民警進一步調查,發現曹某根本不是軍人,且之前曾因詐騙被公安機關打擊處理過。

  經過近兩個月的調查取証,在成功摸清並鎖定嫌疑人曹某的准確位置后,8月18號,民警成功將抓犯罪嫌疑人曹某抓獲。

  據曹某交代,其於去年借助網絡等方式購買了假的軍官証以及軍裝,並告知其女朋友自己是揚州軍分區的營長,在某次聚會中認識了女朋友的閨蜜李某后對其實施行騙。曹某當時表示隻需要交出三十幾萬,自己就可以通過軍人內購價購買到某小區一套126平的學區房。李某聽到后非常心動,應曹某要求先轉了6.6萬元給其作為定金,后曹某以幫其墊付保証金為由,又成功騙取李某3萬元。嘗到甜頭后,曹某變本加厲,今年過年期間又向李某索取過戶費用3萬余元,先后騙取費用共計約13萬元。今年6月份,李某在房子遲遲沒有下文的情況下懷疑自己被騙,急忙到派出所向警方報案,這才水落石出。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警方提醒廣大群眾要擦亮眼睛,不要盲目相信對方的身份,以免造成自己不必要的損失,發現違法行為后也應當立即報警。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龐亞雷 通訊員/王露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