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壓茬式督辦污染防治攻堅:32個任務進展緩慢

2020年08月23日09:1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32個污染防治攻堅任務進展緩慢 江蘇省攻堅辦通報江蘇壓茬式督辦首輪督查情況

江蘇省攻堅辦日前對江蘇治污攻堅工作開展首輪壓茬式督辦,發現各設區市在污染防治攻堅戰目標任務推進和突出環境問題整改工作上存在不同程度滯后情況。

截至7月底,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共督辦問題線索178個,發現有32個任務存在序時進度滯后的問題。其中,南京、無錫、徐州、常州、揚州、泰州、鎮江等地在應急水源地建設、城鎮污水處理設施提標、新增污水管網等工程上進度滯后。蘇州、南通、鹽城等地部分國考、省考斷面不達標。淮安盱眙穆店污水處理廠涉嫌不正常運行﹔連雲港“兩灌”地區部分化工企業仍存在“兩斷三清”不到位。宿遷7家關閉化工企業僅完成搬遷地塊現場採樣,未完成測試和數據上報等情況。

此外,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環境問題,主要集中在徐州睢寧、揚州和鹽城射陽三地,多為揚塵污染、臭氣擾民。下一步,省攻堅辦將拉單列表跟蹤工程進度和問題整改情況,對整改不力的將予以批評或約談。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超 夏敬棟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