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協主席:聚焦中心任務 完善制度建設

2020年08月25日06: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發言摘編

《 人民日報 》2020年08月25日 第 16 版 版面截圖

原題:聚焦中心任務 完善制度建設

江蘇省南通市政協主席 黃巍東

近年來,南通市政協在中共南通市委領導下,把制度建設作為打基礎、管根本的重要工作來抓,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提升專門協商機構制度效能。

聚焦黨政中心任務,建立雙向發力機制。建立市委、市政府領導領辦督辦市政協重點協商議政成果和重點提案機制,內容從重點提案擴大到重點協商議政成果,對象拓展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和全體市委常委,安排從年度計劃變成制度化領辦督辦。

參與基層社會治理,完善協商民主機制。強化“協商於民、協商為民”,緊扣“搭建平台、確定議題、明確主體、商前調研、開展協商、報送成果、轉化落實、評估質效”八個關鍵環節,聚焦黨政關注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實事、社會治理的難事。

提升政協工作質效,優化固本強基機制。樹立鮮明質量導向,改進政協內部運行機制,彰顯專委會基礎性作用、界別優勢作用和委員主體作用。創新專委會工作機制,按照機構設置、力量配備、工作規范、績效考評的總體思路,完善專委會制度機制。按照以崗選人、優化結構、整體聯動原則,統籌配置專委會所有人員。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