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高質量發展繼續走在前列

2020年08月26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繼續走在前列

8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韓正同志來蘇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在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刻,韓正同志來蘇考察,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江蘇的關心關懷。在蘇期間,韓正同志深入科研平台、各類企業和長江、太湖生態治理保護現場調研,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重要指示精神,對我省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大創新驅動力度、強化生態環境治理、推動高質量發展等,提出一系列明確要求。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牢記黨中央殷切囑托,認真貫徹落實韓正同志講話要求,不忘責任使命,堅持新發展理念,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思路,扎扎實實把江蘇的事情辦好,推動高質量發展繼續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要從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的高度推動“補鏈強鏈”,不斷提高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各項工作,著力打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中的堵點,促進經濟發展強壯筋骨、充足氣血、增強體質,更好地支撐長三角“小循環”、服務國內“大循環”。要從勇當科技和產業創新開路先鋒的高度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在推動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上率先探路,特別是在重點前沿領域加大攻堅力度,圍繞核心技術補短板下更大功夫。要從鞏固擴大江蘇開放優勢的高度穩外貿、穩外資,千方百計幫助企業紓困解難,發揮好自貿試驗區“金字招牌”效應,放大“放管服”改革成效,不斷完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堅決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要從夯實綠色發展基礎的高度推動長江大保護,落實好“共抓大保護”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推進問題整改、生態修復和產業布局優化,以示范段建設帶動整體環境提升。要科學系統推進太湖治理,繼續探索淤泥處置的有效途徑,加快實現生態清淤的規模效應,牢牢守住環境容量底線,促進太湖水生態早日迎來根本性好轉。(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