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席質量官大會9月1日在江蘇南通舉行

2020年08月26日14: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8月26日電(記者王繼亮)26日,記者從南通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全國首席質量官大會定於9月1日在南通舉行,大會以“加強全面質量管理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期間,以“建設質量強國 決勝全面小康”為主題的江蘇省2020年“質量月”活動將舉辦啟動儀式。

大會將圍繞推進完善首席質量官制度,切實發揮企業家、首席質量官隊伍在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推動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升、建設質量強國中的作用等議題開展研討,並發布首席質量官倡議活動。

南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倪建明介紹,該市“質量月”活動的主題是:“建設質量強市 決勝全面小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南通市質量提升行動實施方案》要求,大力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全面提高整體質量水平,努力營造“政府重視質量、企業追求質量、社會崇尚質量、人人關注質量”的濃厚氛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的質量基礎。

在“質量月”活動期間,南通市還將承辦第十五屆“張謇杯”·中國國際家紡設計大賽﹔開展“一地一行業”質量合作社推進活動,舉辦QC小組創新成果發布賽,組織質量獎獲獎企業開展“質量開放日”、檢驗檢測機構開展“實驗室開放日”活動,會同南通大學舉辦全市質量、標准、計量等質量基礎設施能力提升培訓班,舉辦全市首席質量官“質量大講堂”活動﹔開展全市集貿市場和定量包裝商品計量統一執法檢查,確保中秋國慶期間市場計量秩序和諧穩定,保護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在標准化試點示范項目承擔單位中開展企業標准總監培育活動,舉辦全國機械安全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安全防護裝置分技術委員會成立大會。

此外,南通市將廣泛開展質量、品牌、標准、有機產品認証、電梯安全、保健食品等方面知識宣傳,深入開展“進廠門、進校門、進廣場、進鄉鎮、進社區、進機關”等“六進”宣傳活動,營造濃厚的“質量月”氛圍。海門區舉辦城市質量節、質量主題公園開放活動,海安市舉辦“質量品牌之鄉”集中展示活動,如東縣舉辦計量主題公園開放活動,如皋市開展標准化示范進企業活動,啟東市開展電動工具質量提升、做質量安全放心城市活動,通州區開展“首席質量官之家”試點活動,崇川區開展計量惠民進社區活動,開發區舉辦高質量發展金南翼質量成果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