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汪:文明城市創建需常態長效保持精細管理

2020年08月27日15:52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關注民生細節 塑造城市文明

近日,市創建辦主要負責人帶領巡查人員對賈汪區農貿市場及周邊老舊小區、背街小巷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進行暗訪,發現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整體有所進步,“回頭看”成效明顯,但在一些創建點位中仍存在標准不清晰、落實不到位等問題,需常態長效用好“繡花功夫”,保持精細化管理。

小小的農貿市場,聯系著千家萬戶,折射出一座城市的發展水平和文明程度。在此次暗訪過程中,巡查人員發現農貿市場管理規范、地面干淨、攤位有序,但在公益廣告、市場環境、垃圾分類、消防設施等方面,賈汪區仍需要下功夫進行進一步整改。

其中,夏橋農貿市場各種公益廣告張貼雜亂,垃圾分類設施不符合設置規范。泉城農貿市場水產區水漬較多,防蠅、防塵、防鼠“三防”設施,未能達到標准,市場內消防設施過期需更換,另外垃圾分類設施名稱錯誤,按最新標准應為“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

“沒法聞、沒法看、沒法進”的農貿市場成為了過去式,周邊老舊小區環境整治也應該跟上。在對農貿市場周邊老舊小區的暗訪中,巡查人員重點對環境衛生、飛線充電、樓道野廣告、機動車非機動車停放情況進行了檢查,發現總體情況較好,管理基本到位。

但還有一些細節問題需要改進,其中御龍山水小區一處樓道內公示欄有缺損,樓旁停車線存在褪色的情況。龍棲翠屏小區機動車停車位畫線無箭頭,導致機動車非機動車亂停亂放,還需對小區進行更加精細化管理,進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條件和生活品質。

此外,根據市創建辦創建工作巡查通報,在對背街小巷的巡查中,賈汪區汪西巷嘉佳慧超市門前有機動車亂停放,存在非機動車佔用盲道現象。勞工街宅天下房產門前電動車佔用盲道停車,有非機動車亂停放現象。廣場路存在店外經營現象,多處機動車佔用盲道停車,有地面亂晾晒現象。

針對在暗訪中檢查出來的問題,市創建辦主要負責人就創建指標,對各創建點位包挂、包創干部進行了現場考核,並進行了現場反饋、現場交辦,責令其限期整改。同時希望各相關部門分工再細化、責任再壓實、協同再強化,充分調動各方參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積極性,保持文明城市創建的良好勢頭,多做補短板、優服務、提品質、重民生的基礎工作﹔要進一步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效於民,從細微之處入手,不留死角盲區,不斷提升文明城市創建品質,推動各項創建措施走深、走實、走心,真正實現為民、利民、惠民。(徐報融媒記者 吳悠 見習記者 周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