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增天然氣儲氣罐 有望緩解氣源緊張局面

2020年08月27日19:11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儲備氣源可供全城應急用10天 南京新增天然氣儲氣罐

 

每到冬季,天然氣用量就會快速增長,甚至會出現氣源緊張的情況。而從明年冬季開始,南京地區天然氣氣源緊張的局面有望緩解。

8月27日,記者從中建安裝集團和南京港華燃氣公司了解到,位於南京江寧濱江的天然氣應急調配儲氣站,將於今年年底建成。目前,兩個巨大的儲氣罐已經完成了外罐的建設。

記者嘮叨南京江寧區濱江開發區新洲八組的江邊,兩台容積為3萬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常壓低溫儲罐的外罐已經建設完成。目前施工人員已經轉入內罐的施工階段。這兩個罐體建成投用之后,可以為南京提供天然氣應急氣源。

中建安裝集團南京濱江LNG儲配(一期)工程項目總工蔣勇介紹,兩台罐總體的儲存達到6萬立方米,天然氣以液態形式儲存在不鏽鋼的內罐裡面,裡面一層採用不鏽鋼材質。不鏽鋼在低溫下的安全性能是非常好的。中間罐和外罐,就是在內罐發生泄漏的情況下,能完全兜住LNG(液化天然氣)的液體,防止它往外擴散、泄漏。交付使用時間預計是在12月26日,為確保項目完工,我們舉行了百日競賽,保証24小時不停地施工作業,保証整體的節點進度。

南京港華燃氣公司副總經理黃亮介紹,一期項目的儲存能力有3600萬立方米,投用以后大概能保証南京市的天然氣應急儲備能力達到10天,液化天然氣的釋放能力能翻番。在明年冬季的時候或者未來,可能會減少發生大規模限停加氣站的情況。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田甜 王教群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