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走在前列

2020年08月28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在比學趕超中打造更多“江蘇樣板”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走在前列

8月27日,全省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推進會在宜興市召開。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任務抓在手上,奮發進取、比學趕超,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取得更大成效、走在全國前列,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更大貢獻。

任振鶴指出,建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夯實黨的執政根基、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興黨之舉,是順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更好滿足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惠民之舉,也是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助力江蘇高質量發展的固本之舉。各地各部門要在全面總結中看成績找差距,對標中央要求、對照省委部署、對比先進經驗,以更高站位、更准定位、更實落位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再出發。任振鶴強調,要在攻堅克難中抓關鍵求突破,理論武裝突出“入腦入心”,善於講群眾關心的事、說群眾能聽懂的話,在互動體驗中激發共鳴,打通新思想傳播的“最后一公裡”﹔服務群眾突出“走深走實”,建強志願服務隊伍,做優志願服務項目,完善志願服務機制,推動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在江蘇大地蓬勃發展﹔弘揚新風突出“提振提升”,把加強道德養成作為關鍵點,把推動移風易俗作為著力點,把實施文化惠民作為結合點,特別要充分用好昆曲、錫劇、揚劇、淮劇、淮海戲等江蘇傳統戲曲資源,推動人民群眾精神風貌更加昂揚向上﹔盤活資源突出“融合聚合”,著力推動服務資源“下沉”、服務陣地“貫通”、服務功能“融合”,讓文明實踐中心不僅成為興文化、搞宣傳的平台,也成為展才藝、秀風採的舞台,還成為比致富、拼技術的擂台,切實為群眾提供最需要、更周到的服務。

任振鶴強調,建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必須以上下貫通的機制推動工作再強化,在狠抓落實中出成果見實效。各地各部門要強化答卷意識,扛起責任擔當,從省市縣三級層層擰緊責任鏈條,加快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因地制宜開展實踐探索,突出地方特色,強化典型引領,以點帶面推動“小盆景”變成“百花園”。要引導群眾積極參與,探索依靠群眾服務群眾、凝聚民心匯聚力量的新舉措新辦法,真正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工作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各設區市市委宣傳部主要負責同志、我省27個全國試點和21個省級試點縣(市、區)委宣傳部主要負責同志、省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出席會議。省委農辦、省婦聯、常州市委宣傳部、淮安市委宣傳部、宜興市委、句容市委等單位作了交流發言。會前,參會人員還實地考察了宜興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部分現場。(記者 顧星欣 吳雨陽)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