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級綠色精品鋼示范工程項目在江蘇海門開工

2020年08月28日15: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中天綠色精品鋼示范工程項目在南通海門開工。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8月28日電(記者王繼亮)28日,總投資1000億元的江蘇省重大項目中天綠色精品鋼示范工程項目開工大會在通州灣海門港新區舉行,江蘇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大會並宣布項目開工。

中天綠色精品鋼示范工程項目是江蘇省、南通市貫徹長江經濟帶發展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兩大國家戰略、推動鋼鐵產能由沿江向沿海轉移的示范項目,也是加快通州灣江蘇新出海口建設的開港項目、推動江蘇產業轉型升級的龍頭項目。

項目自2018年6月份推進,今年1月份,南通海門與中天鋼鐵集團在南京簽署商務協議,由此邁入落地建設新階段。記者了解到,該項目總投資約1000億元,規劃鋼鐵產能2000萬噸,其中一期規劃約800萬噸,主要生產精品線棒材及全規格H型鋼,同步建設循環經濟、鋼材深加工、裝配式鋼結構等相關產業。

據介紹,該項目建成達產后,每年可實現營業收入超千億元,帶動約8萬人就業,將為保護長江、服務兩大國家戰略發揮標杆作用,為南通建設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打造新增長極提供有力支撐,為助力全省重點產業轉型升級注入強勁動力。

任振鶴要求,省級機關部門要主動靠前服務項目建設,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現實難題﹔南通市區兩級要落實主體責任,以追江趕海 、弄潮創業的精神抓好項目推進。任振鶴同時勉勵中天鋼鐵集團要科學統籌實施,確保項目早竣工、早達產、早見效 ,努力把項目打造成為貫徹國家戰略的樣板、產業轉型升級的樣板、江蘇乃至全國鋼鐵行業的樣板。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