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升級違章停車處罰措施:罰款100元記3分

2020年08月28日07:4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罰款100、記3分、清拖 南京主次干道違章停車升級處罰措施

機動車違停不但影響正常道路通行秩序,還容易造成路面盲區隱患,甚至有可能導致事故的發生。今年以來,南京交管部門通過“違停清拖”行動、升級嚴管道路處罰措施等方式,大力整治機動車違停違法行為。8月27日交管部門還曝光了多次違停黑名單。

【增加巡查頻次 違停將被清拖】

記者嘮叨南京市建鄴區的所街,道路兩邊停了不少機動車,因為路兩邊是沒有停車泊位的,所以這些車輛都屬於違停,交警也會視情況而定,如果車上有人會請駕駛員盡快離開,如果沒人交警會通過貼罰單的方式進行處罰,同時對違停車輛進行清拖。

就在交警貼好罰單准備將車輛清拖走時,駕駛員跑了過來。駕駛員說,本來是去旁邊的商場買東西的,就把車臨時停在了路邊。

交警表示,像商貿體、市政辦事機構和醫院附近,是違停比較集中的區域,考慮到違停不僅影響交通,也有安全隱患,他們將加強這些區域的巡查。

南京交警四大隊三中隊中隊長孫凱介紹,主次干道違章停車處100元罰款、記3分的處罰,同時貼過單后還會進行清拖,支路街巷是處以50元罰款不記分。車輛一旦被清拖的話,會根據車輛的備案號碼向車主發送提示短信,讓車主攜帶駕駛証、行駛証、車輛保單到交警大隊處理。

【交管部門曝光違停次數前10黑名單】

南京交管部門經過統計梳理發現,近三個月來,全市有1297輛機動車違停次數超過10次,其中違停次數最多的機動車已達85次。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傳室民警曾策力介紹,一輛蘇A77F88的寶馬車從今年5月以來,違停次數已經達到了85次,其中3次是在主次干道,82次在支路街巷,駕駛員一共將面臨4400元的罰款,以及記9分的處罰。

交管部門發現,違法頻繁的車輛,不少都是非車主本人使用,或者是車輛由多人輪流使用。交管部門曝光了違停次數前10名的車輛,車主看到后請及時到交管部門處理。

目前,南京交管部門通過現場巡邏貼單、固定電子警察抓拍、鷹眼戰車巡邏等方式對加大對違停車輛的查處力度。近三個月以來,累計清拖違停車輛8861輛次,其中鼓樓區、秦淮區清拖車輛位居前列。交警提醒,道路兩側停車須將車輛停在固定泊位內,無停車泊位路段不得隨意停放。同時提醒車主留好車輛正確聯系方式以便接收到違法提示短信,並及時通過交管12123APP軟件查詢、處理車輛違法曝光。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呂瑩瑩 嚴為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