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化1萬座農村無害化戶廁10月底前改造到位

2020年08月28日14: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28日電 8月26日上午,在江蘇省興化市興東鎮西鮑村,農村改廁工程正在緊鑼密鼓實施。工人克服高溫,起早帶晚搶抓施工進度,村干部和項目負責人到一線監督施工質量,確保項目按期保質完成。

據了解,興東鎮將推進廁所革命列為年度民生實事項目之一,計劃完成改廁200戶。目前,該鎮正督促施工方加快建設進度,200座新戶廁可望在9月中旬全部竣工。

興化經濟開發區趙何村村民陳志明家也在對自家的廁所進行改造。趙何村負責人介紹,該村是從去年開始無害化戶廁改造的,僅去年一年該村已改造398座,今年計劃改造68座。目前全村改造工作已快要結束,正在進行最后的掃尾工作。

10000座農村無害化戶廁改造項目是興化市今年的政府民生實事項目。該市在近日召開的農村改廁工作推進會上,要求將旱廁清零作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重點,結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生態文明示范鄉鎮創建、農村污水管網配套建設等工作,堅決取締旱廁,加快無害化戶廁改造,決不允許出現“一戶兩廁、水旱並存”現象。目前,該市各鄉鎮正採取有效措施,扎實推進農村無害化戶廁改造,確保在10月底按時高質量完成目標任務。(馮兆寬 楊洪江 滕帥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