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府常務會議:緊扣法律規定壓實責任措施打贏淨土保衛戰

2020年08月29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緊扣法律規定壓實責任措施打贏淨土保衛戰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近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來蘇開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栗戰書委員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到我省檢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我省生態文明建設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委員長對江蘇工作的關心支持,對我省抓好生態文明建設特別是土壤污染防治是有力鞭策和鼓舞。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栗戰書委員長重要講話精神和執法檢查組工作要求,緊扣法律規定,壓緊壓實責任和措施,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預防為主、保護優先,堅決打贏淨土保衛戰。要以此次執法檢查為契機,逐條梳理法律規定,逐條對照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土壤污染防治法在江蘇全面有效實施﹔強化問題導向,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切實抓好執法檢查組發現問題以及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曝光問題整改落實工作﹔全面履行政府法定職責,落實好部門責任、企業責任,加強土壤污染防治技術研發應用,嚴格分類管理,嚴格依法監管,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做好土壤風險管控和修復工作,保障公眾健康,推動土壤資源永續利用,著力建設美麗江蘇,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