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江蘇省科技企業家棲霞山季會召開

2020年08月29日20: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29日電(耿志超)雙循環新格局下科技企業如何抓住機遇?江蘇人才服務如何與長三角一體化對接?聚焦這些難題,8月29日,首期省科技企業家棲霞山季會在南京仙林召開,來自科大訊飛等行業大咖和上海証交所、南京社科院的專家學者,與全省140多家科技企業家進行深度對話。

會上,江蘇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指出,全省各級組織部門特別是人才工作者,要准確把握雙循環新格局發展機遇,認清形勢、找准定位﹔深刻理解長三角一體化戰略內涵,真抓實干、擔當作為﹔充分激發科技人才企業創新活力,開放合作、精准對接﹔推動構建親清有序政商生態環境,優化服務、賦能發展。

江蘇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提出,要把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為謀劃下一步經濟工作的大坐標,以省內循環為牽引,支撐國內循環、推動東亞循環、促進國際循環。

從培育“鏈主企業”到試水“鏈長制”,全省各地展開了一系列“鏈上攻堅”動作,也讓科技企業家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干勁。對此,江蘇省工信廳相關負責人強調,要加強自主創新,催生新發展動能﹔增強危機意識,推動數字化轉型﹔搶抓“新基建”機遇,深化工業互聯網布局。

一流創新需要一流人才,一流人才離不開一流生態。

據悉,近年來,江蘇省先后出台“人才26條”“人才10條”“科技改革30條”等政策文件和雙招雙引、人才服務等若干配套辦法,不斷加大政策集成供給力度。南京則連續三年推出市委一號文人才新政,聚焦人才關注熱點,直擊人才發展痛點,破解人才安居難點,以繡花功夫,織就了一幅人才政策的“金陵雲錦”。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