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用耗材集採落地執行 南京36家醫療機構節省醫療費2.25億

2020年08月29日08:0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36家醫療機構 節省醫療費2.25億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楊萍萍 記者 張可)記者從南京市醫保局獲悉,2019年8月16日南京市醫療保障局牽頭成立南京、淮安、泰州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城市聯盟(簡稱“南京聯盟”)。同日,南京聯盟率先組織開展了普通醫用耗材聯盟帶量價格談判,帶量採購的精密輸液器等4個類別,平均降幅75.1%,最高降幅達87.39%。2019年11月1日在南京地區36家定點醫療機構落地執行,截至7月底,已實際節省醫療費用2.25億元。

  南京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聯盟帶量採購總體執行情況良好,通過南京醫用耗材(藥品)陽光監管平台監測,36家定點醫療機構年度帶量計劃採購總金額9133.67萬元,實際採購金額9662.88萬元,完成率為 105.79%。

  目前,各類產品採購進度超過預期。帶量採購涉及密閉式靜脈留置針(普通型、安全型、耐高壓型)、精密輸液器(不含塑化劑、含塑化劑)、植入式給藥裝置(輸液港)、預充式導管沖洗器等4類7個品種,36家定點醫療機構實際採購進度較好,總的完成率達105.8%。

  據悉,聯盟開創了全省聯盟組團採購的談判方式,聚焦普通醫用耗材,將帶量談判成果惠及更廣大的患者群體。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