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貨車側翻酒水撒落 村民主動幫忙清理

2020年08月31日09: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事故現場路段監控畫面

人民網淮安8月31日電(翟玉標)近日,一輛載有1500余箱酒水的貨車行至233國道淮安市淮安區石塘鎮境內時,因司機操作不當發生側翻,車上裝載的酒水散落在現場路面,佔據了3條車道,導致交通擁堵。事故發生后,周圍村民聞訊趕到現場,第一時間救助傷者,並幫忙搬運散落的酒水,疏通交通。事故現場,除車輛駕駛員受傷外,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根據事發時路面監控顯示,8月20日下午4點37分,事故車輛發生側翻后,幾十位附近村民聞訊趕來幫忙。據當時正在貨車駕駛室后座上休息的馮先生說,開車的是他的兒子,翻車后,他看到兒子已經滿臉是血,馮先生想要報警卻一時找不到手機。“車輛側翻后我很慌張,就看到附近居民主動圍上來幫忙,做的事情也讓我格外感動。”據馮先生回憶,村民們首先向駕駛室聚集,在把馮先生的兒子救出后,看到散落滿地的酒水,村民們主動幫忙搬到路邊。

“我們接警趕到現場后,發現現場周邊群眾大約三十多人,正在幫助清理散落在路面上的酒水。”據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交警大隊事故科副科長潘勇介紹,大約20余分鐘后,被散落酒水佔據的一條車道被疏通,被堵塞車輛得以正常通行。

近日,記者來到事故地點看到,下午五點左右,233國道上大貨車絡繹不絕,現場路面仍能看到部分事故痕跡。在距離事故路段幾十米遠的一處民房內,記者找到了當天最先趕到現場幫忙的村民陳壽康和張國明。

“那天氣溫很高,我正在門口乘涼,看到車輛側翻后就跑了過去。”陳壽康說,他一邊喊人過來幫忙,一邊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在幾位村民帶動下,不少路過車輛司機也下來幫忙。“人家遇到這種交通事故,損失很大了,我們上去幫忙,是應該的。”

在附近開飯館的張國明也是當天在場的村民之一,他告訴記者,民警到場后對這一路段實行了臨時交通管制,同時又調來一輛車,轉運這些白酒。 “這種酒,我們不能喝,要喝自己拿錢買。”張國明說,這種事情在他們這也不是第一次了,遇到別人在附近發生事故,大家都會主動幫忙,從來沒有發生過趁機哄搶別人貨品的行為。

目前,受傷的駕駛員還在接受救治,事故后續也在處理中。馮先生想起當天的場景仍萬分感激:“很感動,非常感謝淮安人民,感謝馬甸好心村民。”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