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直播帶貨元寶雞 特禽場裡皆“元寶”

2020年09月01日15:51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直播帶貨元寶雞 特禽場裡皆“元寶”

■ 通訊員 杜美琴 康傳廣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小敏的直播間。這裡是元寶雞帶貨直播,我們的特產有元寶雞、元寶雞蛋和元寶雞香辣醬。”近日,西場街道戚庄村4組一戶村民家中,主人林敏正在她的直播間“敏小姐食品”向客戶介紹她飼養的“元寶雞”系列產品。從湖北趕來合作的客戶老儲正等著與她洽談生意。

2008年,林敏大學畢業后,離開喧囂的大都市,選擇回到家鄉走自主創業之路。一開始,她在西場鎮開了一家影樓,一次在和客人閑聊中,無意間了解有一種雞叫元寶雞,談著談著,林敏對元寶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林敏從四川引進200隻元寶雞進行飼養,當年,就取得了可觀的效益。

民間記載,元寶雞的祖輩在秦漢以前稱七彩雞。唐代以前又稱為絲光雞,體型逐步退化變小,並得到人們的喜愛。當時流傳著一首民謠:“元寶雞,兩頭翹,耳邊鳴,不覺鬧。”當時元寶雞已基本形成元寶形狀,供人們在掌中把玩。公雞體重為1.1斤至1.3斤,母雞不超過1斤。

2012年,敢於挑戰的林敏放棄了影樓生意,擴大了元寶雞的養殖規模,當年引進3000隻元寶雞苗。經過不斷發展,林敏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特禽專業合作社,並擴建雞舍2000平方米。建設了孵化場,形成年養殖10000羽的能力。為進一步擴大銷售,林敏成立了海安鑫林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給養殖業帶來了一定影響,林敏沒有喪失信心,她想到了抖音平台,親自上陣,注冊了“敏小姐食品”賬號,做起了直播。“一邊養雞,一邊在直播間直播,接單后,又要到快遞公司發貨。我家小敏真的忙得很。”林敏的媽媽劉倍蘭說。

“現在,成雞每隻200元左右,元寶雞蛋每枚10元。下一步,我還將發展周圍的鄉親們養殖元寶雞,為鄉村全面走向小康貢獻我的力量。”林敏信心滿滿地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