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仙林分校華僑城小學落戶紫東片區

2020年09月01日14:20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南外仙林分校華僑城小學落戶紫東

  南報網訊 (融媒體記者 查金忠 通訊員 經開宣) 8月31日上午,作為南京經開區引進的首個公辦名校,南外仙林分校華僑城小學正式啟用並開學。該校首批開設一年級3個班、三年級至六年級各1個班,共200多名小學生就讀。

  南外仙林分校華僑城小學是由南京經開區、棲霞區教育局、南外仙林分校、南京華僑城公司合辦,具有政府公辦、名校聯辦、央企助力等突出優勢。學校坐落於紫東片區,北依長江及南京歡樂谷項目,西望棲霞山風景名勝區,東南臨近中國(南京)智谷,承享獨特的“一江三山”生態資源。

  學校特聘全國勞動模范、“南京市名校長”宋紅斌任校長,英語專業名師王一舒擔任教導主任,棲霞區教育局精心挑選各學科骨干教師為學校注入優質師資力量。目前,學校擁有22名公辦學校編制的專業教師隊伍,其中15名為骨干教師。

  據悉,在華僑城大型文旅綜合項目中,共規劃建設兩所幼兒園、一所小學、一所中學共4所學校。目前,南外仙林分校華僑城小學、棲霞幼兒園翡翠天域園已分別開園開學,另一所幼兒園和中學正在建設中,其中,中學已明確為公辦南外仙林分校華僑城中學。

  近年來,棲霞板塊積極推進行政區、經開區、仙林大學城融合發展,推動優質教育、醫療等資源“東進”。隨著紫東片區不斷崛起,南京經開區區域內的商住、教育、文化等城市元素不斷增加,園區正由單一工業園區加速向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產業新城轉型邁進。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